7金!广东跳水创历史最佳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梁喻 发表时间:2021-09-14 23:01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梁喻  2021-09-14
成绩提高的关键是女队从上届的一金未得,到本届夺得三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图/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随着14日广东选手陈艺文在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上爆冷“封后”,广东跳水在本届全运会的夺金数上涨至7枚,进一步超越上届全运会的5枚金牌,创造队伍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男女全面开花

相比上届全运会,本届广东跳水队将金牌总数再增加两枚,达到了一个新高峰。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主要是女队在本届全运会实现了巨大飞跃。上一届,广东女队还一金未得,五金均靠男队以及陈艾森、谢思埸两大巨星获得。而本届,随着全红婵、陈艺文等人的崛起,广东女队兵强马壮,更时隔20年一举拿下女团金牌。

拿到女团金牌,广东女队为本次跳水比赛打响头炮。其后,全红婵继奥运会后再夺金,“水花消失术”依旧纵横天下。陈艺文的金牌则是惊喜,在奥运冠军施廷懋因伤退赛后,陈艺文抓住机会,以微弱优势战胜另一位奥运冠军王涵,多年的付出也终于得到回报。

在女队拿到三金的同时,男队的表现也依旧亮眼,虽然四金不如上届的五金,但放眼全国依旧是独一档的存在。即便上届“三冠王”陈艾森的统治力有所下降,但另一位“三冠王”谢思埸仍当红。在二人的率领下,广东男队依然金牌“拿到手软”。

男女队全面开花,成了广东队创造历史的独家秘诀。

陈艾森获得男团和双人赛两枚金牌

后浪追赶前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不仅名将逞威,众多新秀的亮眼表现,也让人们对广东跳水队的未来充满希望。小将王伟莹令人印象深刻,她不仅在女团十米跳台决赛中位列第五(仅次于四大奥运冠军),为广东队最终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还摘得女子个人全能银牌。

欧阳钰和陈艺文搭档,在女团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拔得头筹,力压一众名将的表现引人赞叹。罗春晓/何妍伟夺得女团双人十米台决赛头名,为广东女队锁定胜局,两名小将抗住巨大压力,未来可堪大任。男队方面,黄博文、吴鲁贤近两年已在全国赛事中崭露头角,本次也为男团夺冠立下大功,他们是陈艾森、谢思埸之后,广东跳水男队的中坚力量。而朱子锋、郑钧之等人亦发挥出色,实是广东男队的新生力量。

广东跳水历经数十载依旧位居顶峰,离不开广东跳水人的默默耕耘付出。陈艾森在拿到第二枚金牌后,用金牌告慰了已故恩师吴国村。正是因为有了吴国村这样无私奉献的跳水人,广东跳水的辉煌才能一代代延续下去。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