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六七》系列动画播放量达45亿!其漫画作品《刺客伍六七》在穗首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1-17 21:42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1-17
中国原创系列动画《伍六七》受到动漫迷们的喜爱,该系列动画前两季的全网累计播放量达到45亿。

漫画作品《刺客伍六七》发布现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祁悦

图/主办方提供

作为近年来国产动漫市场上大放异彩的动画作品,中国原创系列动画《伍六七》受到动漫迷们的喜爱,该系列动画前两季的全网累计播放量达到45亿。1月16日下午,《刺客伍六七》新书发布会暨第三季动画主创见面会在言几又·广州k11书店举行。伍六七出品人&制片人邹沙沙,导演&编剧何小疯,动画主创团队朱毛、江惠琴、陈嘉傑、黄平安、梁昕如携新书《刺客伍六七》做客,与读者分享《伍六七》系列动画一路走来以来的历程。

新出版的漫画作品《刺客伍六七》

“伍六七”作品出现众多广东元素

据介绍,《伍六七》系列动画打破长久以来国漫学习日漫、美漫而没有自身特色的局面。该部动画以广州本土元素为核心,呈现由内而外的中国味道。该作品以主人公伍六七寻找失去的记忆为主线,配合角色与角色之间的爱恨情仇组成的支线贯穿始终,是一部兼具热血与暖心的动画。短短两年时间,《伍六七》不仅收获两季全网累计45亿的播放量,豆瓣评分第一季8.9、第二季9.2的好成绩,还于2020年获得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动画剧本”。

何小疯是中国原创系列动画《伍六七》的导演、编剧、配音,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数码系动画专业。2010年,他凭毕业动画作品《小胖妞》系列入围日本TBS动画大赛等奖项,获得全网平台逾9000万次的网络点击总量。2016年,他与啊哈娱乐一起成立动画工作室“小疯映画”,并联合出品系列动画《伍六七》。

该作品出现很多广东元素,其中“粤普”是亮点之一。对此,何小疯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自己,以及我的创作团队里有不少来自广东,从小到大生活在广东,对本土元素很熟悉,所以会在动画作品的一些场景、小元素里加入岭南的风格。此外,这部动画的故事设计是发生在南方的一个小岛上,在气候、环境等方面有跟岭南风格吻合的地方,所以动画故事里出现很多广东元素的集合。”而对于“伍六七”使用的武器剪刀,何小疯解释,“我想着给‘伍六七’角色设计比较特别或者市井一点的武器,就从身边的剪头发、小时候吃牛杂这些生活场景里寻找,发现剪刀比较常见,于是就把剪刀的元素加入武器的设计。”

何小疯(左)、邹沙沙(右)

动画主创团队亮相

把“伍六七”打造成全球、全民IP

作为伍六七IP发展生态中的一环,此次的漫画作品是一次新的尝试。对于漫画作品的顺利出版,导演何小疯表示,“当初机缘巧合下,我成为动画导演,而这部漫画的诞生也算圆了自己想要成为漫画家的梦。”在制片人邹沙沙看来,纸质书承载着一种情怀。相比流畅的动画,漫画可以通过纸张把一闪而过的画面保留下来。

为了更好呈现“纸上刺七”的效果,主创团队在分镜编排上费了心思,还专门请业内著名漫画家进行论证。据出品方联合读创介绍,如今的成稿是在草稿的基础上反复打磨的,力图为读者呈现与动画和谐统一的作品。据透露,《伍六七》系列动画第二季漫画也已在制作中,不久的将来会与读者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伍六七》是中国首部作为Netflix Original内容登陆Netflix,并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的动画作品。“动画是内容全球化非常好的一个载体,而动画作品《伍六七》的内容很适合向国外输出。”制片人邹沙沙表示,“下一步,要把‘伍六七’打造成全球、全民的IP。”

对于伍六七IP运营的未来走向,制片人邹沙沙透露,“正在筹备大电影、舞台剧,未来还会有线下音乐会的举办,希望通过不同形态让大家接触到更多伍六七的故事。”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