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 中国发行商占比超四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何青欣 发表时间:2021-03-07 09:43
金羊网  作者:林曦、何青欣  2021-03-07
数据显示,腾讯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长期稳坐中国App Store手游营收排行榜前几名的位置。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实习生 何青欣

中国手游发行商吸金能力引人关注。近日,第三方权威机构Sensor Tower 发布了2021年2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带来了2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苹果App Store 和 谷歌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数据显示,本期共34个中国手游发行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 TOP100,合计吸金超过22.4亿美元,占全球 TOP100 手游发行商收入的40.2%,显示了超强的吸金能力。根据榜单,前三名分别为腾讯、网易、米哈游。

腾讯网易收入激增

数据显示,腾讯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长期稳坐中国App Store手游营收排行榜前几名的位置。

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1年1月腾讯《王者荣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2.67亿美元,较2020年1月增长22%,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榜首。

腾讯《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1月预估收入超过2.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位列榜单第二名。其中,60%的收入来自《和平精英》iOS版本,《PUBG Mobile》在美国市场的收入占9.8%。不过,腾讯官方对此并未公开回应。

网易游戏固有旗舰产品和其他热门产品也继续保持着高人气。《大话西游2经典版》及《大话西游2免费版》推出新玩法,玩家口碑和产品收入表现优秀。两大旗舰产品也因此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国市场MMO领域的头部位置。此外,《梦幻西游》手游和《大话西游》手游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稳定在App Store畅销榜前列。《明日之后》在去年11月推出第三季,实现了无缝地图、四季轮替、世界改造等等革新体验,同样多次跻身畅销榜前列。

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名列前茅

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崩坏3》在春节期间重回中国iPhone手游畅销榜第8名,收入环比上涨69%;《原神》在全球移动端收入环比上涨6%,约为1.62亿美元;在上述两款产品的拉动下,出品公司米哈游收入环比增长10%,跻身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排行榜第4名。

从其他厂商热门产品来看,灵犀互娱旗下的《三国志·战略版》于2月6日创下新的收入纪录,登顶中国App Store畅销榜,在国内2月App Store排行榜上跃升至第三位,带动发行商收入环比增长32%。

三七互娱旗下多款游戏亦迎来强劲增长。其中,《Puzzles & Survival》和《江山美人》收入分别环比增长21%和13%。过去一年,三七互娱在海内外市场相继发行了《奇迹MU》《云上城之歌》《Puzzles & Survival》和《荣耀大天使》等手游产品,本期发行商收入为去年同期的3.3倍。

《光遇》凭借春节活动的开启,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创新高至176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1.7倍;其中由网易代理运营的中国市场贡献了70.8%的收入,日本和美国市场分别贡献了14%和6.3%。

游戏公司收入颇丰

游戏火不火,从相关公司财报中可以看出端倪。近期网易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网易公司Q4季净收入为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6%,归属于网易的连续经营净利润为9.757亿元人民币。游戏业务则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数据显示,网易Q4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34亿元,同比增长15.5%,更是连续11个季度破百亿元,实现稳定增长。2020年,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546亿元人民币。

腾讯2020年第三季度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5%至414.22亿元。2020年第三季度,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391.73亿元及116.31亿元。腾讯将于3月24日发布2020Q4财报,各大行预测其游戏业务全年高增长,其中瑞信预计腾讯去年第四季手游业务收入将同比增长44%。

有行业人士指出,游戏公司不断出新的多元产品,正是游戏竞逐全新赛道的有力砝码,相信游戏业务还会保持稳定的增速,迎来下一个爆发。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