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速递 | 离婚冷静期间到底该怎么办?这份民法典简明指南请收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磊 董芳 发表时间:2021-03-13 22:03
金羊网  作者:孙磊 董芳  2021-03-13
该书由一线法律工作者编写,用生动的案例轻松说“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磊 通讯员 董芳

离婚冷静期到底有多久?公众人物有隐私权吗?用手机拍个视频能立遗嘱吗?3月12日下午,《有“典”无忧——名律师讲<民法典>》新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该书由一线法律工作者编写,用生动的案例轻松说“法”,辅以精美漫画,使读者能轻松、快速地掌握民法典的知识要点,手把手教读者保护自己的权利。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与百姓生活联系最为密切的法律。

“一个人从出生、教育、成长,到工作、结婚、买房,再到生子、养老、死亡,一生中的重要时刻都与民法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书编著者之一、国家一级律师邢益强在现场分享编著这本书的初衷,既然民法典如此重要,对于非专业法律人士而言,又该如何读懂悟通民法典?

新书《有“典”无忧》从大众这个需求痛点出发,用“以案说法”的形式,从现实提取案例、将法条融入生活,呈现人们生产生活中涉及民法典的具体情境,包括继承、婚姻家庭、购房、签订合同、侵权责任等,准确解读其中与之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辅以精美漫画和生动案例,引领读者对民法典做一次通俗易懂、较为系统的通读。

书中有这样一段话:“民法典体现人们对平等、秩序、诚信、自由等人类终极价值的追求,这些价值被民法典总结为私权神圣、主体平等、契约自由、诚实守信、绿色环保等原则理念……使整个法典熠熠生辉,产生出一种法哲学维度的美感。”

律师代表希望,每位读者都能被民法典的美所感染,从而对法治理想有一个更亲切可感的认知,真正在内心植入对法律的尊崇、敬畏和信仰。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