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正果镇:四大“红色路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0 15:14
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3-20
引领全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员干部重走小道红军路。(来源:增城区正果镇人民政府)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近日,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统筹辖区内学习教育资源和党员教育阵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红色路线”,致力提供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引领全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路线一”:回顾辉煌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

依托正果镇党员教育智慧化阵地——正果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果镇精心推出“党史回顾+重温誓词+经典诵读+党史竞赛+红色观影”等学习内容,让全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多维度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辉煌历程,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路线二”:聆听情景课堂 学习先进典型

正果镇在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开设情景课堂,在革命历史发生地现场讲述正果红色故事,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来源:增城区正果镇人民政府)

为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感受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正果镇在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中共竹林支部旧址、亮星乱石坑红色革命旧址等,邀请本土党史专家、老党员、革命后代、红色讲解员等开设情景课堂,在革命历史发生地现场讲述正果红色故事,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凝聚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正果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革命旧址。(来源:增城区正果镇人民政府)

“路线三”:重走革命路线 坚定理想信念

以正果革命历史为脉络,正果镇谋划打造增城“小井冈山”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将串联白面石村、亮星村、正果洋村等红色村现场教学点,形成“三点两通道”的红色革命路线。同时,结合党性教育和互动实践需求,开展乱石坑干部培训班演练、解放军急行演练等团队行进式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模拟实践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路线四”:投身志愿服务 争当先进党员

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需要,正果镇继续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公开一句话承诺,积极为群众实现“微心愿”。各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投身宣传教育、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