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粤语版5月31日开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曾裕尧、黄琼 发表时间:2021-05-29 07:45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曾裕尧、黄琼  2021-05-29
5月31日起,粤语版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将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每天22:00播出。

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剧照 出品方供图

羊城晚报讯 5月31日起,粤语版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将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每天22:00播出;6月7日起在佛山电视台顺德频道每天20:00播出;后续还会登陆广东省内多家城市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

10集人文艺术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监制,红线女艺术中心出品,多层面全景式记录了红线女一生践行着忠于党、忠于粤剧、忠于人民的艺术足迹。

艺术大师红线女是粤剧的旗帜,被誉为岭南文化的瑰宝。1955年,红线女放弃在香港如日中天的名伶生活,毅然回到广州投身于祖国戏曲事业的建设当中。1959年,红线女在粤剧界第一位党员演员白驹荣的介绍下,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至此,她的一生便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与国家、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

红线女艺术中心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特别制作了该纪录片的粤语配音版本。据悉,这是世界首部横跨亚、欧、美三大洲的粤剧人文纪录片,也是最全面展现粤剧人物的纪录片。摄制团队跟随红线女生前的步伐,赴北京、广州、贺州、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实地走访,采访了近150位专家亲友,查阅了数百万字的相关文字资料、大量的图片照片和影像资料,艺术化地再现红线女一生中的重要节点和人生亮点。

出品方已把该纪录片赠与广州图书馆馆藏,市民可在广州图书馆免费预约观赏该片。

(黄宙辉 曾裕尧 黄琼)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