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个AI公园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 发表时间:2022-02-22 14:33
金羊网  作者:张闻  2022-02-22
在公园儿童活动区,地面铺装和墙面立体景观生动展现太阳系及八大行星的科普知识。

智慧跑道起点

公园内配备蓝色智慧自行车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闻

在广东金融高新区高楼大厦间俯瞰,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公园映入眼帘。近日,南海桂城首个以智能化为特色的全龄化体育公园——AI公园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这也是佛山首个AI公园。  

桂城AI公园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A区的核心区域,公园面积约1万平方米,东西向长约245米。场地内设计了宇宙主题活动区和景观平台,包括瞭望观光平台、空中吧台、儿童游乐区、智慧跑道、智慧骑行、篮球场、乒乓球场、活动舞台等,在阶梯式露台上创造了音乐活动空间,通过艺术手法构建成广大群众可以直接参与互动、学习、休闲、游戏、运动的公共空间。

在设计上,AI公园以航空航天作为载体,融入宇宙科普内容和智能化参与性互动景观。公园活用千灯湖水元素,引入蓝灰色生态流水铺装和乘风破浪的景观效果,让整个公园兼具科技感和美感,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市民都可置身其中感受运动之美及宇宙的浪漫。

在功能性上,结合现代智慧健康的生活方式,公园设置四大AI互动空间,满足不同的功能活动需求。其中,在公园的飞船景观造型旁,一条蓝色的智慧跑道跨越整个公园中部。体验者在起点点击“我要比赛”按钮系统即可记录跑步的时间、速度,到达终点后还能查看PK排行榜。该设备现正调试中,各位市民敬请期待。

在智慧骑行区,五台蓝色智慧自行车与正前方的大屏幕链接。市民在原地骑行互动,大屏上对应的竞赛也开始前进,极具游戏感。智能化大屏幕无限放大了空间的距离,让体验者一边骑行,一遍体验南海桂城地标的场景变化,带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的丰富体验。

公园还设置有智慧音乐阶梯。在公园内的大台阶上,AI互动光影音乐装置即将完成调试,智能化音乐设备将随着游客的脚步和光影变化进行律动。在特定的时间内,游客可以与楼梯互动,一同演奏乐章,阶梯的光影也随着音乐变幻。

公园还放置激光投影利用大面积建筑白墙,打造无缝大屏幕,带来“露天观影”般的享受。

在公园儿童活动区,地面铺装和墙面立体景观生动展现太阳系及八大行星的科普知识。

公园还设置了创意篮球场、乒乓球场等活动区。

桂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桂城AI公园将成为休闲、娱乐、观赏一体化的城市绿地空间,给城市居民和外来游客营造一个科技感的休闲运动场所,不仅丰富城市居民生活,更进一步丰富公园城市内涵,成为南海中心城区新的地标和城市名片。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