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过“云端漫步”吗?带你“上天”去看湾区超级工程 | 大美广东 联通之美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李志文;胡彦;杭莹;许张超;丁玲 发表时间:2022-05-09 22:10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李志文;胡彦;杭莹;许张超;丁玲  2022-05-09
在伶仃洋近300米的高空上行走是什么感觉?观看视频,带您展开一段“云端漫步”之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李志文 杭莹 许张超 丁玲

视频、海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彦 许张超

五一假期,伶仃洋上,深中通道建设者们在全球最高的海上施工“空中走廊”,迎来了劳动者的节日。

他们迎着海风、顶着暴晒,为即将到来的主缆架设施工,做好充分准备。强烈的紫外线,把建设者们的皮肤晒成了同一个深色号,他们把奋斗的汗水,挥洒在伶仃洋上。

伶仃洋大桥是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主跨长1666米,主塔高度为270米,相当于90层楼高。同时,伶仃洋大桥有两个“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跨径海中钢箱梁悬索桥和世界上最高通航净空尺度的跨海桥梁。

伶仃洋大桥高270米的主塔 受访者提供

就在五一节前,距离空中200多米,宽约4.1米,单幅总长约3000米的伶仃洋大桥“猫道”正式贯通,不仅将大桥东、西主塔连接,也成为了全球最高的海上施工“空中走廊”。

目前,共有8000多名建设者奋斗在深中通道建设现场。他们面朝大海,用行动来期待着大桥合龙、道路畅通,大湾区超级工程早日通车。

建设者们在“猫道”上施工 受访者提供

在伶仃洋近300米的高空上行走是什么感觉?

这个全球最高的海上施工“空中走廊”风景如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节前独家探访了这一宏伟工程,点击上方视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带您展开一段“云端漫步”之旅。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