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广东 | 广州铁路博物开放首日,众多游客慕名打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2-05-18 22:35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2-05-18
这个博物馆在百年黄沙车站原址上打造,整体建筑保留了基本的原始风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方杰 陈涛

图/通讯员提供

5月18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广州铁路博物馆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其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精美雅致的建筑风格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一经问世便吸引众多市民慕名前来观赏、打卡。

上午10时许,在1号展馆内,穿着铁路制服的解说员声情并茂地向观众述说广州铁路百年奋斗征程,带他们沉浸式体验一段铁路时光的穿越之旅;在2号展馆内,人们纷纷在铁路老物件面前驻足,在吉光片羽中,缅怀岁月,回味时光;在列车广场上,人们纷纷以江边的老仓库、大榕树和火车头为背景,欢笑着拍下一幅幅美照,留作纪念。

“这个博物馆在百年黄沙车站原址上打造,整体建筑保留了基本的原始风貌,集陈列、收藏、展示、科普、教育于一体,通过实物展陈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展现铁路历史,宣扬铁路文化。”广州铁路博物馆副馆长陈志雄告诉记者,该馆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其中,室外展区面积18489平方米,四周通透,没有大门,没有围墙,市民可以随时进来游玩;室内展区面积10461平方米,市民可通过预约免费参观。

“逛完博物馆我才知道,原来我国铁路发展过程是这么不容易,这么伟大。”居住在博物馆附近的市民陈阿姨告诉记者,她一直关注着该馆的建设进展,今天终于等到它开放,日后休闲散步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责编 | 林曦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