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公园:红花绿草间的小精灵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朱小园 发表时间:2022-05-27 15:00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朱小园  2022-05-27
广州珠江公园生态环境大幅改善,生物呈现多样性,各种昆虫活跃在红花绿草间。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加强,广州珠江公园生态环境大幅改善,生物呈现多样性,各种昆虫活跃在红花绿草间。图为蛇眼蛱蝶,前后翅中域均有黑色眼斑。(来源:广州珠江公园)

曲纹紫灰蝶常在花间嬉戏采蜜,其翅反面呈灰褐色,后翅有两条新月纹白边 。(来源:广州珠江公园)

蜂鸟鹰蛾外形既像蝶,又与蜂鸟极其相似,被称为昆虫世界里的“四不像”。(来源:广州珠江公园)

胡蜂是黄蜂的一种,身体乌黑发亮,有黄条纹和成对的斑点。(来源:广州珠江公园)

勤劳的小蜜蜂正在花间采蜜。(来源:广州珠江公园)

六斑月瓢虫翅鞘红色,左右各三条横向排列长短不一的黑斑,十分可爱。(来源:广州珠江公园)

来源:广州市天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