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乡愁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启动

来源:新快网 作者:李佳文 发表时间:2022-06-02 16:30
新快网  作者:李佳文  2022-06-02

文/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为激发端午假期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助力文旅行业回暖复苏,6 月 2 日,"红色足迹 · 乡约端午"广州市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暨"广州起义"图片展进花都活动在花都区花山镇洛场村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百家旅行社推广"读懂乡愁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启动仪式。据悉,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今年推出了十大主题 100 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倡导广大市民游客通过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的方式,发现广州乡村之美。下一步围绕广州乡村旅游季,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持续开展主题活动,以品牌化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场刚劲有力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广州北胜蔡李佛拳"表演,正式拉开本次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花都区博物馆讲解员方琼英用生动、感人的语言讲述了红色花都的革命故事,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活动还邀请了广州起义英烈杨殷的外孙女崔静薇,为青少年代表系上红布带,"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近年来,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各红色景区走出简单陈列 + 单方讲述的传统传播模式,创新性地开展了各式交流、互动活动,增加了红色文化传承的吸引力。作为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不仅精细打磨场馆内部展览,也不断走出馆外送展,开展了红色展览进校园、进乡村等活动,实现从单一、线性的参观模式到跨界合作、创新观展模式的突破。活动现场,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与花都区博物馆同心携手,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把"广州起义"图片展送到了花都洛场村现场展出,并将举行为期一周的展览活动。

未来,双方将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资源共享,共同挖掘广州乡村红色资源,增强广大市民游客对乡村红色文化的认知和认同。赋能乡村振兴,画好"红色同心圆"。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