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8亿元! 清远英德红茶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黄振生、刘海军 发表时间:2022-06-03 09:00
金羊网  作者:张文、黄振生、刘海军  2022-06-03
126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中,“英德红茶”品牌价值达37.1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总排名位列28位。
云雾缭绕的茶园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黄振生 刘海军

6月2日记者从清远英德市获悉,“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日前出炉,在获得有效评估的126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中,“英德红茶”品牌价值达37.1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总排名位列28位。

据了解,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自2010年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起,旨在通过系统性研究发现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现状与发展趋势,并给出品牌价值升维的对策与建设性意见,以推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朝着科学的方向发展。

英德是中国红茶之乡,产茶历史悠久,现有标准化茶园面积17万亩,所生产的红茶——英红九号具有“浓、纯、鲜、香”特点。英德红茶全年干茶产量1.35万吨,茶叶产值超过50亿元,综合产值57亿元,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世界高香红茶”等省部级以上奖项30多个。

参加本次评估的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128个,通过评估模型计算,组织者最终完成了对126个品牌的有效评估,品牌总价值为2916.93亿元,其中英德红茶品牌价值为37.18亿元,较2021年增加4.54亿元,增长率为13.91%,总排名位列28位。

数据显示,近年来英德红茶品牌价值在不断增长,2020年为27.88亿元;2021年为32.64亿元,同比增长17.07%;2022年为37.18亿,同比增长13.91%。

另据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公布,英德红茶与安吉白茶、梧州六堡茶位列品牌传播力前三,被评为“最具品牌发展力的三大品牌”。

英德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将立足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三茶”统筹发展,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强化数字化赋能,加强品牌保护,在动态的新发展阶段持续探索、持续壮大品牌收益,提升品牌溢价,助推茶产业振兴的品牌发展路径。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