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高考 | 织密疫情防控网 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6 20:57
央视网  作者:  2022-06-06
http://vod.cntv.myhwcdn.cn/flash/mp4video63/TMS/2022/06/06/4...

  央视网消息:2022年全国高考将于明天(6月7日)拉开帷幕,针对疫情防控,各地认真研判疫情和学生情况,科学精准地制定了高考防疫工作方案,筑牢抗疫安全防线,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在湖南永州东安县,一场高考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正在进行。演练中,一名考生体温出现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带离现场,进行抗原采样和核酸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预案处理。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一中副校长 孙吉理:考生检测结果没有问题,就进入备用隔离考室继续参加考试;如为疑似病例,则由专用车辆转移到隔离考点完成考试,确保每一位考生应考尽考。

  今年,各高考考点将继续派驻防疫副主考,指导和协助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在各考点均设置了测温点,并配备消毒洗手液以供考生使用,各地都准备了充足的备用考点和备用隔离考场。高考前,各标准化考场将完成全面消杀。

  6月1日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高考考点宝兴县中学不具备高考条件,329名宝兴籍考生目前已全部转移至天全县参加高考。在考生到达之前,为他们准备的寝室就已经做好了卫生和消毒,准备了全新的被褥,确保应考尽考。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