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警方打掉一特大洗钱团伙 涉案流水资金1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新华社 发表时间:2022-06-07 07:05
金羊网  作者:新华社  2022-06-07

据新华社电 记者6日从广东肇庆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打掉一个特大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涉案流水资金1亿元。初步核实,该团伙涉及全国各地的诈骗案件100余起。

据介绍,肇庆市公安局高要分局在开展“净网2022”“断卡”专项行动中,通过摸排线索,发现一名外号“阿友”的高要籍男子名下银行卡交易流水异常,其名下一张银行卡曾转入诈骗赃款298万余元,涉及全国各地20余起诈骗案件。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对该男子活动轨迹、资金往来等进行深挖,一个以肇庆市为据点,辐射珠三角地区的“跑分”团伙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跑分”是利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个人账户代收账、转账赚取佣金,多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收款,以此来帮助犯罪团伙逃避公安机关的追踪。

经查明,“阿友”系该团伙招募的“卡农”。专案组顺藤摸瓜,发现该团伙系以肇庆市德庆籍男子何某某为首,以同乡男子黄某、何某等人为骨干成员,受国外诈骗团伙线上指示,在广州等地发展中介,并层层发展下线,招募大量“卡农”为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

在掌握该团伙大量犯罪证据后,警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先后抓获20名骨干成员,端掉了这一盘踞在肇庆地区,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目前,该团伙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提起公诉,案件仍在深挖扩线中。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