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派出3648名警力护航高考,首日早晨收到8宗求助,救助考生9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付怡 王楠 发表时间:2022-06-07 13:40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付怡 王楠  2022-06-07
广州交警共派出路面警力3648名、羊城铁骑125组护航高考,解决涉考交通求助8宗,救助考生9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付怡 王楠 实习生 张小悦 通讯员 交宣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记者一早来到广州市第七中学门口和广州交警支队指挥大厅,现场直击广州交警护考情况。据了解,7日早晨,广州交警共派出路面警力3648名、羊城铁骑125组护航高考,解决涉考交通求助8宗,救助考生9人。

上午刚过8点,广州市第七中学门口已经有不少家长前来送考。因为广州市第七中学校门口道路较为狭窄,且为单行道,交警不时提醒家长们注意安全,及时疏导交通。

记者注意到,在广州市第七中学门口不远处,交警设置了乱鸣喇叭违法抓拍设备,通过LED大屏幕曝光违法车辆,提示过往车辆“严禁鸣笛、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交警部门还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专门设置了临时停车位。

据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越秀大队胡警官介绍,为降低交通噪音干扰,保障安静的考试环境,广州交警在39个考点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从考前30分钟开始到考试结束。

此外,记者在广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看到,广州交警已设置2022广州市高考交通安保指挥部。通过指挥部大屏幕,交警可以监控到各个路段、各个考点的交通情况。指挥部内设有指挥调度区、应急联动区、信息研判区等。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黄警官介绍,7日早晨,广州交警共派出路面警力3648名、羊城铁骑125组、拖吊车164台,通过加强警力巡逻和视频巡检护航高考。截止开考前,全市58个考点及社会面交通正常,广州交警共解决涉考交通求助8宗,救助考生9人。

据了解,早上8时左右,在越秀区寺右新马路有一位考生向交警求助,担心自己无法准时到达考场,于是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仅用约7分钟就将该名考生送至育才中学考点;早上8时8分许,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两名考生,在考点大同中学下车后才发现忘记带准考证,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护考小分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将两名考生用警用摩托车载回学校,并于8时20分许将两名考生安全送达考点;早上8时20分左右,中山一立交上桥位车辆较多,一名考生担心自己迟到,向交警求助,执勤交警立即疏导交通,确保了考生赶考之路的畅通。

据悉,2022年高考期间,广州交警主要通过涉考交通隐患排除、涉考交通环境优化、涉考交通秩序管理、涉考交通噪音管控、涉考爱心服务护航等五大行动,全力保障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