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护送高烧儿童、救助受损船只……广州南沙警方及时出动守护受困群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桂颖 发表时间:2022-06-07 22:47
金羊网  作者:付怡 桂颖  2022-06-07
每当群众有困难时,警察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身边。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桂颖

每当群众有困难时,警察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身边。实际上, 没有什么“恰好”出现,而是守护一直都在身边。近日,广州南沙警方连日及时出动,救助受困群众。

开辟“生命通道”护送高烧儿童

6月2日,南沙公安分局金洲派出所巡逻队员在裕兴西街巡逻时,突然听见前方传来异常声响,连忙上前查看。原来是一位母亲在大声呼救,她的孩子因发高烧导致抽搐、休克,情况危急。

巡逻队员立即驾驶摩托车载上小孩及其母亲前往医院就诊。一路上,巡逻队员不断提醒前方车辆注意让行,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终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巡逻队员仅用时10分钟便顺利将母女俩送达医院。因送医及时,小孩已无大碍。

船舶受损或将脱锚倾翻,水警及时救援

6月4日下午,南沙水警在凫洲水道巡航时,发现有一艘船在天后宫附近水域中锚泊,随浪摆荡,随时有脱锚和倾翻风险。带队民警刘锦光立即让驾驶员林俭彬向执法艇驶近,询问船员是否需要帮助。

原来,该货船此前在珠江口水域航行时,因风浪过大,与另一货船发生了撞击,船只受损情况较严重,驾驶室的第2、3层已被撞毁。船员担心继续航行恐有危险,于是被迫锚泊于此。

“当时风浪较大,锚泊不稳,有脱锚和倾翻可能。”民警刘锦光回忆道,于是他和辅警梁浩威、钱文祥、张旭立即登船协助检查抛锚固定情况。在确定抛锚稳定后,刘锦光指引船员联系拖船,将船只安全拖回码头,避免发生二次险情。

将要离开时,队员们还给船员送上补给物资,船员们很是感动,连连向水警道谢。

水警救助受损船只

环卫工人险些落水,巡逻辅警合力救人

6月5日上午,南沙公安行动交通处机动大队辅警梁焯文、陈嘉辉巡逻至南江三路附近时,突然听到有群众大喊求助,他们连忙循声赶往现场。

现场有一名环卫工人连人带车悬挂在路基上,差一点就要栽入路旁的水塘里。二人见状,迅速上前,合力把正慢慢滑向水塘的环卫工人及三轮车拉上岸,及时避免了一场落水意外。

辅警救助环卫工人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