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落户广东湛江徐闻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湛江日报社 发表时间:2022-06-07 15:00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湛江日报社  2022-06-07
该项目样机建设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将对我国海上风电迈向深远海、助力“双碳”目标达成产生深远意义。

文/陈彦

图/湛江海事局

5月31日,“扶摇号”平台抵达徐闻县海域预定位置,开启固定施工作业。

5月31日,湛江市徐闻县罗斗沙海域,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风机高高耸立,施工船将该平台拖至项目规划位置,开启安装固定施工。湛江海事局现场护航,保障海上作业安全。

该项目为中国海装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样机建设工程,项目位于徐闻县前山镇,处于琼州海峡东口,徐闻罗斗沙海域。该装备采用半潜式平台结构,机位位于平均水深约65米的深海海域,依靠九个对称分布的悬锚链系泊实现固定。该项目样机建设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将对我国海上风电迈向深远海、助力“双碳”目标达成产生深远意义。

据悉,“扶摇号”浮式平台总长72米、型深33米、型宽80米,搭载6.2兆瓦I类风力发电机组,机组塔筒高度78米,轮毂中心高度96米,风轮直径152米,叶片长度74米,浮体和机组总重量超过4000吨,为目前国内最大浮式风电机组。

编辑:邓振淳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