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广州交警送12名考生赴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付怡、王楠、张小悦、交宣 发表时间:2022-06-08 06:47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付怡、王楠、张小悦、交宣  2022-06-08
高考首日,广州交警共派出路面警力3648名、羊城铁骑125组护考小分队,共收到高考求助警情11宗,安全护送考生12名。

广州交警为考生护航 通讯员 交宣 供图

金羊网讯 记者7日从广州交警部门获悉,高考首日,广州交警共派出路面警力3648名、羊城铁骑125组护考小分队,共收到高考求助警情11宗,安全护送考生12名。

早上7时40分左右,广州交警从化大队民警在从化北帝庙路口接到一名考生求助。考生称其乘坐的摩托车突然坏了,打不着火,非常焦急,请求铁骑帮忙把自己送到流溪中学考点。接到警情后,执勤民警一边让考生搭乘警用摩托车,一边与分控中心沟通,对所经路线开通“绿波带”。在铁骑队员的护送下,该名考生于8时许顺利到达考点。

早上8时08分许,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两名考生,在考点大同中学下车后才发现忘带准考证,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护考小分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将两名考生用警用摩托车载回学校,并于8时20分许将他们安全送达考点。

早上8时20分左右,中山一立交上桥位车辆较多,一名考生担心自己迟到,向交警求助,执勤交警立即疏导交通,确保了考生赶考之路的畅通。

(郭思琦 付怡 王楠 张小悦 交宣)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