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在全省率先完成升级改造 强化考场5G无线电屏蔽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穗教宣 发表时间:2022-06-08 06:47
金羊网  作者:蒋隽、穗教宣  2022-06-08
今年高考,广州在全省率先完成5G无线电屏蔽系统升级改造,信号屏蔽覆盖考场、通道等区域。

金羊网讯 记者7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高考,广州在全省率先完成5G无线电屏蔽系统升级改造,信号屏蔽覆盖考场、通道等区域。

据介绍,广州全面落实考点5G信号屏蔽管理要求,考前已完成全市65个标准化考点3648台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的升级,增加了对5G信号的屏蔽功能,信号屏蔽能覆盖考场、通道、洗手间等考生活动区域,并经工信部门对所有考点进行电磁环境测试,确保考场无线电电磁辐射强度符合卫生标准。

同时,考生验证设备再提升。在考生人脸身份验证设备中增加涉疫重点人群提醒和防疫信息实时查询功能,通过联合市卫健、政数和公安部门对全体考生考前14天的数据进行筛查,生成涉疫重点关注考生名单并导入身份验证设备端,考生进入校门时即可筛选和识别。校门口和考场均设置人脸身份验证设备,双重验证双重效果,既防止替考也避免考生走错考场延误考试。 (蒋隽 穗教宣)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