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上岗 避免“黑飞无人机”干扰考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2-06-08 06:47
金羊网  作者:付怡、公新文  2022-06-08
截至7日15时,广州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涉高考警情34起,均已妥善处置。

金羊网讯 7日,广州警方在全市58个常规考点、14个隔离考点投入安保警力近6000人,全力护航高考。截至当日15时,广州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涉高考警情34起,均已妥善处置。

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门口,一套设置在路边的“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吸引了许多人目光。现场民警介绍,该系统集发现与反制无人机一体化,高空探测范围为半径3公里,基本可以覆盖越秀区所有考点;低空探测范围则为半径1.5公里,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低空防范。“七中这一带建筑比较密集,我们还会配备流动巡查设备。”民警表示,这些措施共同配合下,基本可以避免“黑飞无人机”干扰考场。

(付怡 公新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