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排涝确保考生通行无阻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赵雪峰、黄志强 发表时间:2022-06-08 06:4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赵雪峰、黄志强  2022-06-08
截至7日下午,广州水投集团管辖范围内考场及周边保持零积水,考生出行无阻。

金羊网讯 记者7日从广州水投集团获悉,该集团所属广州排水公司、广州自来水工程公司、广州花都排水公司等单位,从6日夜间至7日下午,共派出排水抢险人员111人、抢险车辆及排水设备83台次,分成35个工作小组为多个高考考点和易涝点进行防涝布防。截至7日下午,该集团管辖范围内考场及周边保持零积水,考生出行无阻。

华附门前的中山大道师大暨大路段,曾为广州一处易涝点,以往稍微大一些的雨,都会让该路段发生水浸。7日早上,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广州市天河区水务局和广州水投集团,各派一支三防抢险队伍驻守,昔日的易涝点一下子有了防涝“双重保障”。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从清晨6时许一直值守至下午6时,时刻防范应对雷雨天气,“保障地面不内涝,以免考场附近积水过深,阻碍学生通行。”

随着雨势加强,7日下午考试开始前,番禺区一度发出全区暴雨橙色预警。记者来到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考点看到,一名穿着绿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冒雨在周边道路巡查,一批同样穿绿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则在考场不远处的国医西路和康陵路交界驻守,并实施排涝作业。据悉,这些绿色制服工作者同样来自广州水投集团。

“把这里守住了,考生就可以顺利进出考点了。”一名现场排涝人员告诉记者,国医西路和康陵路交界是考生和考务人员进出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考点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周边地势最低处。记者现场看到,尽管暴雨期间四周的积水不断往国医西路和康陵路交界汇入,但在排涝人员努力下,汇入两路交界积水很快被排走,考生得以顺利通过路口进入考场。

(梁怿韬 赵雪峰 黄志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