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门口就业!广州花都首个乡村振兴“就业驿站”挂牌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谢继文 陈琳 发表时间:2022-06-08 21:30
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谢继文 陈琳  2022-06-08
年底前村级“就业驿站”将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花宣 谢继文 陈琳

近日,花都区首个乡村振兴“就业驿站”在花山镇洛场村挂牌启动,年底前村级“就业驿站”将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就业驿站”建在村居一线,能充分发挥其高效畅通的特点,通过搭建就业新平台、提供就业公共服务,畅通就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健全“15分钟”就业服务圈。

“就业驿站”在村委的联动下,长期进驻区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全力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技能培训等公共服务。同时结合省、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充分发挥花都区特色产业,定期组织村民粤菜烹饪、盆景花卉、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花都区的劳动力就业稳定性,实现送政策到家、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让“小驿站”发挥“稳就业,促民生”大作用。

花都区人社局劳动关系和就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在188个村,就近为村民搭建就业平台,让村民足不出户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