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佛山今晨遭遇龙卷风!事发南海大沥雅瑶村附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林润琪 发表时间:2022-06-19 20:5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林润琪  2022-06-19
6月19日早上,有不少网友表示,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一带疑似发生龙卷风天气。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6月19日早上,有不少网友表示,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一带疑似发生龙卷风天气。后经气象部门现场初步核实,2022年6月19日7时20分左右,大沥镇雅瑶村附近发生弱龙卷风,尺度小,生命史约1分钟。

网友拍摄的视频反映佛山疑似遭遇龙卷风,佛山气象部门确认。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润琪

6月19日早上,不少位于广东佛山的网友反映,当天7时许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一带,疑似发生龙卷风天气。根据网友上传网络的视频和图片,事发现场与6月16日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龙卷风天气类似,可见有卷筒状的云体从天空延伸至地面,并有杂物跟随卷筒状云梯爬升上天,亦可见到有房屋电线等地面设施在该云体过境时受到损坏。

佛山市气象局6月19日上午表示,根据网友和相关媒体报料,经气象部门现场初步核实,2022年6月19日7时20分左右,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雅瑶村附近发生弱龙卷风,尺度小,距离龙卷风最近的雅瑶小学气象站(约200米),录得5级阵风(10.5米/秒)。经现场目击者反馈,生命史为1分钟左右。后续情况佛山市气象部门将进一步跟进发布。

佛山市气象部门确定弱龙卷风发生 截图自新浪微博“@佛山天气”

早前,广东省气象部门微博回应网友表示已知悉佛山疑似龙卷风情况 截图自新浪微博“@广东天气”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