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荣获SKYTRAX2022年度“全球4000万级最佳机场第一位”“中国最佳机场奖”“中国最佳清洁机场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健 发表时间:2022-06-24 17:56
金羊网  作者:张健  2022-06-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png

(白云机场供图)

近日,全球民航运输服务质量认证权威机构SKYTRAX正式发布了2022年SKYTRAX全球机场奖项结果。白云机场荣获2022年度“全球4000万级最佳机场第一位”,“中国最佳机场奖”,“中国最佳清洁机场奖”。

2.jpg

(白云机场供图)

这是继2019年荣获“全球最杰出进步机场奖”,2020年“全球7000万级最佳机场第八位”,2021年“全球3500-4500万最佳机场第一位”、“国内最佳机场奖”、“防疫机场卓越奖”、“防疫五星机场认证”,以及2019-2021年连续三年荣获“全球五星航站楼”等荣誉奖项后,SKYTRAX给予白云机场相关工作的再次肯定。

3.jpg

(白云机场供图)

争创世界一流枢纽机场

2018年,广东机场集团提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决定,用8年分两个阶段实现“世界一流机场集团”目标,制定出台“加强党建、争创一流”规划,并将其作为引领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白云机场作为省机场集团下属骨干机场,按照省机场集团“加强党建、争创一流”部署,提出要争创“世界一流枢纽机场”的目标。近年来,白云机场运输生产业务量整体保持快速增长,航线网络覆盖全球230多个通航点,连续跻身“世界十佳服务机场”,荣获“2019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优秀奖”。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白云机场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促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国家荣誉,旅客吞吐量勇夺全球第一,ACI服务质量测评荣获全球并列第一,《白云机场人文机场建设项目》入选民航局人文机场示范项目。2021年,白云机场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白云机场“春风服务”入选2021年度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名单。


春风白云 美好出行

继2018年启动“春风服务”品牌建设工作,白云机场成功推出“星级私密安检室”“特需旅客爱心贴”“行李无忧改签”“轮椅旅客‘门到门’”等服务举措,聚焦无接触服务、航班正常、行李保障、投诉闭环、中转服务等开展专项提升,行业内率先开发线上“机场通”旅客出行小程序,推出行业首部“春风服务基本法”,推出“C-PORT服务管理模型”,开展“繁花如画”系列文化主题展演,全力创建“春风白云美好出行”的服务体验,打造令人感动的机场。

未来打造“高品质”品牌形象

白云机场是粤港澳大湾区客运量第一大机场,是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核心机场之一,是全球航线网络中的主要航空枢纽节点之一,是广东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

为以全新面貌、全新开局,推进“十四五”规划,白云机场围绕“争创世界一流枢纽机场”目标,打造独具地方特色和行业个性的“高品质”魅力空港品牌,实现航班运行品质和旅客服务品质“双提升”,增强白云机场的吸引力,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朝着“人文智慧白云,世界一流空港”愿景目标努力前行,助力广东机场集团“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

编辑:张健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