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抓紧推进灾后修复 356处受灾公路已抢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2-06-24 20:24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2-06-24
恢复双向通行!6月23日下午16时许,经过连续几天的昼夜奋战,韶关的“主通道”新丰县国道G220线损毁路段全幅抢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韶关的“主通道”新丰县国道G220线损毁路段抢通前

韶关的“主通道”新丰县国道G220线损毁路段抢通后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综

恢复双向通行!6月23日下午16时许,经过连续几天的昼夜奋战,韶关的“主通道”新丰县国道G220线损毁路段全幅抢通。

这是广东交通运输部门推进汛情灾后修复的真实写照。自汛情发生以来,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紧推进灾后抢修抢通工作,确保交通运行安全有序。截至6月24日,全省已抢通受灾公路356处。其中,高速公路16处、普通国省道155处、农村公路185处。

英德市公路事务中心:当天发现当天抢通

英德市公路事务中心负责管养英德市辖区内的20多条共1177公里国、省、县道和5300多公里乡村道路、桥梁、隧道建养管工作。汛情中,英德市辖区内公路桥梁遭受不同程度水毁灾害,英德市公路事务中心88名干部职工,养护所、道班250名养路工人不分昼夜,投身于防汛救灾工作当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力保障英德公路安全畅通。

6月5日至6月22日期间,英德市国省县道路累计塌方377处47354立方米,中断交通75处。截止6月22日下午,英德市公路事务中心累计出动应急抢险救援队伍1097支3501人次,车辆及相关设备1380台次。

大潮高速: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

6月19日凌晨一点,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大潮高速S68大漳支线往福建方向K19边坡出现险情,坡面格梁局部拉裂,部分泥石流滑向高速公路,大潮高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制定具体抢险方案,联合交警对发生险情路段实施双向交通管制,并通过情报板发布相关信息。

在警示灯的照明下,抢险人员连夜作业,疏通水渠、排除积水、清理路面、对滑塌区域采用彩条布覆盖、对边坡坡脚进行吨袋反压、设置安全隔离带、增加警示标识、设置警示灯......从发现险情到完成初步处置只用了不到5个小时。

截至目前,大潮高速共投入抢险人员70多人、大型吊车5台、重型运输作业车14台,已完成吨袋反压1万余方,完成彩条布遮盖约6000平方,增加斜向排水孔完成施工1700多米,边坡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京珠北高速:6小时冒雨快速处置边坡坍塌险情

6月21日上午,受强降雨影响,京珠北高速K1914+700m处出现边坡坍塌,严重威胁道路行车安全。

21日上午8时50分,京珠北高速路政员吴跃新、郭希武巡查时,发现K1914+700m处右侧边坡出现塌方,大约有400方的砂石泥土垮塌至主车道和应急车道,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此时,降雨还在持续,为避免再次坍塌引发险情,路政人员立即对现场做好安全围蔽,拉响警报,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并将现场情况上报监控(指挥)中心。

接到险情报告后,京珠北高速立即启动边坡塌方应急预案,联合高速交警、养护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快速拟定处置方案,“南岭先锋”应急救援队即刻出击。监控(指挥)中心迅速更新电子情报板,发布道路预警信息;路政人员协助交警做好现场交通疏导,在后方60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牌,指挥过往车辆安全离开坍塌区域;养护部门根据现场塌方情况,调派挖机和清运泥土车辆,在保证超车道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加快对塌方砂石进行清理。各单位有条不紊,各司其职,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午15时,主车道上的砂石泥土全部清理完毕,恢复了正常通行。考虑到降雨还在继续、当前边坡结构不稳定,京珠北高速对边坡坍塌处暂时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在路肩处设置了一条安全隔离带,用彩条布全面覆盖了坍塌裸露面,防止山体砂石蔓延至主车道,待天气稳定后,再彻底清理坍塌土方,加固边坡,消除隐患。

乐广北高速:24小时让停电隧道“亮起来”

6月19日,受雷暴雨影响,乐广北高速公路大瑶山隧道群外供电停电,导致部分机电系统设备运行异常,给隧道安全通行带来严重威胁。

对此,乐广北高速快速反应,迅速组织队伍连夜抢修,24小时内成功恢复隧道群正常供电,保障了车辆安全通行。19日凌晨4点45分,监控(指挥)中心巡查发现,乐广北高速大瑶山隧道群部分机电系统设备运行异常,系统显示应急电源UPS及发电机启动进行应急供电。

经确认,隧道群外供电停电,乐广北高速第一时间启动隧道断电应急预案,组织抢修队伍赶赴现场,逐一排查停电原因,紧密部署应急供电保障措施。经过初步排查,确定隧道群外供电线路发生故障,10分钟后,抢修人员找到故障点,迅速制定抢修方案。

外供电养护人员及日常养护人员分为两组,全力展开抢修。一组负责故障点维修,抢修人员下到狭小的电缆井,高度集中精力,抽水后进行备用电缆接驳;另一组分批蹲守隧道群中的12个发电机房,实时监测发电机运行情况,保障油料供应充足。

停电期间,大瑶山一号南行发电机突发故障,乐广北高速立即启用移动发电车接力供电,同时做好故障修复。经过抢修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奋斗,20日早上5时30分,仅用24小时,隧道受损高压供配电设施的抢修工作结束,隧道恢复了正常供电。由于预案完善,处置快速,措施得当,抢修期间隧道内未发生安全事故。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