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边疆行·黑龙江丨细说身边变化 点赞幸福生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5 15:3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6-2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十年来黑龙江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通过强基固边、产业兴边、旅游富边、团结睦边等措施极大地促进了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记者:近几年来最大的变化在哪?

抚远市居民:那变化太大了,抚远以前是小渔村,现在是楼房。而且我觉得抚远变化是变化,空气质量到现在一直保持挺好,我们走在大街上就感觉走在镜子里一样,空气非常好。

抚远市居民:江边绿化特别好,现在江边花园、广场,娱乐场所相当多。

抚远市农民 刘延辉:总书记在2016年5月24日,来到了这个合作社,给我们指引了方向,我们现在种地都是大型机械,扬肥、喷药都是无人机,现在都成现代农民了,两个手不沾泥都能种地了。

记者:收入现在增加了多少?

抚远市农民 刘延辉:现在我家十垧地,每垧地收入八千块钱,十垧地就收入八万块钱。

《乌苏里船歌》词作者 胡小石:现在这个地方绿水青山真是金山银山,这个环境也美,人们的居住条件也完全变了。看着就像当年我们写的白桦林里人儿笑,笑开了满山红杜鹃,现在他们的感觉是一种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浑身有力量,要往更高的部位去走。

退休教师:我的奔头就是家庭祥和、国家安定,什么是福?健康是福。什么是乐?知足常乐。什么是兴?家和万事兴。

穆棱市民 冯岩:感谢咱们社会主义制度、感谢党、感谢国家,能够发展这么快,国富民才能强,国富民才能安、才能健康,没有国家的富强、强大,就没有老百姓的幸福可言。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