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贺港铁路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T构梁完美“转身”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杨胜、方杰 发表时间:2022-06-30 06:24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杨胜、方杰  2022-06-30
博贺港铁路为国家II级货运铁路,北起广茂线茂名东站,南至茂名博贺港区博贺港站,正线长49.842公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博贺港铁路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T构梁转体前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杨胜、方杰摄影报道:29日凌晨,博贺港铁路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在50余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的分工协作下,一座高10米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T构转体梁正沿顺时针方向缓缓转动,进行空中转体。

2时20分,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新建茂名东至博贺港区铁路(以下简称“博贺港铁路”)上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46号墩T构以转体架设方式与45号、47号墩上部实现精准对位。这标志着博贺港铁路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博贺港铁路为国家II级货运铁路,北起广茂线茂名东站,南至茂名博贺港区博贺港站,正线长49.842公里,设茂名东站(既有站)、黄阳线路所、双目站、博贺港站。

博贺港铁路是国家Ⅰ级客货共线洛湛铁路连接茂名港最近的出海通道。该项目的建成,可使茂名博贺港实现海铁联运,对沿线地区货物运输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加强了茂名博贺港与内陆腹地之间的联系,对茂名乃至豫、鄂、湘、桂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贸易的辐射能力和服务功能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据悉,茂名博贺港铁路有望年内达到开通条件。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