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程卡 “星号”取消 广州成旅游平台搜索最热门城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2-06-30 06:29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2-06-30
过去一周,无论是热门航线、酒店搜索量、热门出发地、热门目的地等前十排名中,广州都名列第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报道:记者29日从工信部获悉,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消息发布后,携程、同程等旅游平台上搜索量激增,用户旅游出行意愿进一步高涨,暑期跨省游迎来加速回暖。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无论是热门航线、酒店搜索量、热门出发地、热门目的地等前十排名中,广州都名列第一。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在热门航线方面,广州-重庆、深圳-重庆、贵阳-杭州、广州-成都、杭州-贵阳,搜索量最大。火车票预订方面,热门出发城市前十名分别为:广州、重庆、成都、长沙、武汉、西安、贵阳、深圳、昆明、郑州。热门目的地前十分别为:广州、重庆、成都、长沙、贵阳、西安、武汉、深圳、杭州、郑州。国内酒店搜索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北京、长沙、上海、重庆、西安、海口。

携程平台数据也显示,截至6月28日,预订7月1日至8月31日的跨省游订单环比上月增长近200%,暑期跨省游迎来加速回暖。值得注意的是,高星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超过50%。

上述两大旅游平台相关负责人均认为,全国范围内的“摘星”,标志着疫情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按照“全国一盘棋”的方向加速推进。随着多重政策利好的释放,暑期或迎来今年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