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尹锡悦被拜登“无对视式”握手;俄黑客攻击挪威网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09:43
金羊网  作者:  2022-06-30
英国宣布制裁俄罗斯第二大富豪、金融寡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芬瑞最迟7月5日签署“入约”议定书

当地时间6月29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和瑞典最迟将于7月5日签署“入约”议定书。

当地时间29日,北约在公报中宣布,北约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尹锡悦被拜登“无对视式”握手

据《朝鲜日报》等多家韩媒29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于当地时间28日出席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为各国领导人举行的欢迎晚宴,期间在和美国总统拜登握手时,拜登没有和尹锡悦对视,而是边跟尹锡悦握手边跟别人交谈。

这一场面被镜头捕捉到并迅速引发韩国网友热议,韩在野党支持者甚至制作了名为“‘无对视式’握手”短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还有人批评说,这一场面“给韩国国民带来了屈辱感。”

拜登:美国将增加在欧洲军力部署

当地时间6月29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会见了美国总统拜登。拜登表示,美国将会加强在欧洲的军力部署。

拜登表示,美国将增加部署在西班牙加的斯省罗塔海军基地的驱逐舰数量,从当前的4艘增加至6艘。拜登同时称,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军事总部,以加强与北约的合作;同时将在罗马尼亚部署3000名士兵;还将在波罗的海国家、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地增加军力部署。

普京否认克列缅丘格发生恐袭 

当地时间6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乌克兰克列缅丘格没有发生恐怖袭击,俄军不会攻击民用目标。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政府指责俄军对位于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一个购物中心进行了导弹打击,这是一则虚假消息。

6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公布一段视频称,乌克兰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遭火箭弹打击,商场里有上千平民。

英国宣布制裁俄金融寡头波塔宁

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29日发布消息,宣布制裁俄罗斯第二大富豪、金融寡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

英国方面表示,之所以将波塔宁列入制裁名单,是因为他“通过拥有或控制罗斯银行,从俄罗斯政府获得利益或者向俄政府提供支持。罗斯银行目前正在俄罗斯金融服务行业开展业务,这是对俄罗斯政府具有战略意义的一个行业。”

英首相承诺再向乌提供10亿英镑军援

当地时间6月2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办的北约峰会上,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英镑的军事援助,这使得英国在本次俄乌冲突期间为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资金达到23亿英镑。这笔资金将用于研发防空系统、无人飞行器、电子战设备等。

叙利亚宣布承认乌东部两个“共和国”

当地时间6月29日,叙利亚外交部表示,为体现在各领域建立关系的共同意愿,叙利亚决定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和独立。叙利亚将与该“两国”密切沟通,以商谈进一步深化关系的措施,包括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外交关系等。

罗马尼亚新天然气开发项目投产

当地时间6月28日,罗马尼亚黑海米迪亚天然气开发项目举行投产仪式,这是30多年来罗马尼亚在黑海海域的首个新天然气开发项目,该项目将为该国实现天然气基本自给自足作出贡献。其开采的首批天然气本月已进入罗国内市场。

据介绍,米迪亚天然气项目位于罗马尼亚近海约120公里处,共有5个气井,全面投产后年产量可达10亿立方米。

俄黑客攻击挪威多个机构网站

挪威广播电视公司当地时间6月29日报道称,俄罗斯黑客组织Killnet29日早上宣布对挪威发起攻击。Killnet称,他们将攻击警察局、BankID、数字化理事会以及其他几个挪威网站和网络服务。目前,挪威劳工监察局确认遭到黑客攻击。

2015年巴黎系列恐袭案主犯判终身监禁

法国巴黎特别重罪法庭29日判处2015年巴黎系列恐袭案主犯之一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终身监禁,并对与恐袭案有关的20名被告做出两年到终身监禁不等的判决。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巴黎多家餐馆、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附近等地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造成13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巴黎恐袭事件负责。

两印度女子机场行李中藏109只活体动物

泰国官员日前表示,两名印度妇女因涉嫌走私野生动物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被捕。海关工作人员在对这两名印度妇女的行李箱进行X光检查后,发现109只活体动物,包括两只豪猪、两只犰狳、35只海龟、50只蜥蜴和20条蛇。两人因违反泰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海关法》等多项法律受到指控。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参考消息、海外网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