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早稻陆续成熟 群众田间收稻忙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灵敏 发表时间:2022-07-13 10:50
金羊网  作者:戴灵敏  2022-07-13
各地农户趁着晴好天气,全机械化收割成熟的早稻,处处都是一派农忙景象。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戴灵敏

阳江市72.96万亩早稻陆续成熟,进入全面收割阶段。各地农户趁着晴好天气,全机械化收割成熟的早稻,处处都是一派农忙景象。

收割机正在进行作业(受访者供图)

7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阳西新墟镇一块块金色飘香的稻田里,伴随着“隆隆”响声,收割机开足马力正穿梭在稻田里,一茬茬水稻源源不断地被卷入收割机,经过脱粒处理后的稻谷全部收拢在收割机的“肚”里,秸秆进行粉碎处理,从收割机尾部吹散到稻田里。不大一会,一块稻田便完成了割稻,稻谷随后被卸载到路边的货车里,卸完稻谷的收割机再次回到田里继续“奋战”,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望着眼前金黄饱满的谷粒,种植户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截至7月12日,全市已完成26.66万亩早稻的收割,占总面积三成以上。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