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投资股票、黄金、期货为由,一团伙实施“洗脑式”诈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王铄刚、区靖雯、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2-07-18 06:30
金羊网  作者:付怡、王铄刚、区靖雯、张毅涛  2022-07-18
现场缴获手机、电脑、GOIP设备、“两卡”(电话卡、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王铄刚、区靖雯、张毅涛报道:17日,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7月上旬,针对电信诈骗警情,广州警方开展代号为“猎诈16号·闪电行动”集中收网行动,多个抓捕小组分赴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相关地市,共抓获嫌疑人602名,现场缴获手机、电脑、GOIP设备、“两卡”(电话卡、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行动中,广州警方破获广州首例架设“双呼透A”语音线路实施诈骗案件,抓获邓某、彭某、何某3名嫌疑人。据悉,诈骗团伙使用某虚拟运营商的虚拟号码替代真实电话主叫号码,向线路方、事主同时进行拨号,事主手机显示主叫号为线路方的号码,真实主叫号则被隐藏。该团伙每天拨打电话80余个,作案手段隐蔽,社会危害突出。

广州警方还以智慧新侦查为手段,强化研判力度,对涉诈上下游黑灰产业开展全链条打击。其中,根据本地涉案“两卡”线索,研判发现一个藏匿在番禺区的涉诈团伙。该团伙以投资咨询公司为幌子,以投资股票、黄金、期货为由,吸引事主进入QQ群、微信群,对事主“洗脑”让其吸粉引流,帮助诈骗集团实施诈骗。7月8日,广州警方捣毁这个以吕某为首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警方表示,利用“双呼透A”语音线路、GOIP、多卡宝等设备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工具。如有人提出需架设“双呼透A”语音线路、安装GOIP等设备,或者说有高薪兼职,只需拨打电话就可以赚钱的,市民需提高警惕,切勿参与。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