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片丨行走美丽中国 见证十年巨变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8 11:06
央视网  作者:  2022-07-1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十年山水间,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今日中国,正壮阔舒展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画卷。

祖国正北方 亮丽风景线

河湖交错,鸟鸣虫叫,水草丰美,在全国最大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林草部门设置的400多个监测点,见证记录了亮丽北疆风景线的新答卷。

近年来,内蒙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修复,稳步推进草原修复重大生态工程建设,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岭南水乡 秀美广东

水网纵横,百果飘香,鸢飞鱼跃……海珠湿地凭借独特的江、涌、湖、园、林于一体的江岛生态系统,打造广州城央可以实现的诗和远方。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积极打造南岭国家公园和华南国家植物园,让广东大地青山常在、秀水长清、空气常新。

生态优势金不换 八桂大地谱新篇

海岸绵延,绿意葱茏,鱼翔浅底……在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内,延绵数里的红树林犹如一幅天然的油画。

近年来,广西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三秦大地 诗情画意

溪润山谷,鸟鸣清涧。秦岭横亘东西,黄河两岸绿意盎然,种类多样的湿地蕴含生机活力,成为动植物群落的理想家园。

这些年,陕西绿色版图向北延伸了400多公里,三秦大地实现了“由黄到绿”的历史性转变。

如意甘肃 绿色崛起

候鸟翩翩,碧波洋洋……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候鸟三大迁徙的西部路线之一,也是全球8条候鸟迁徙通道之一的东亚—印度通道的中转站。

甘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守护青山、厚植绿色,生态“领跑”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世界见证了美丽中国从蓝图走向现实。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亿万中国人民正携手同行,奋力描绘出更加壮美的新画卷!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