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滑爽口!跟香港艺人胡鸿钧来尝一口三乡濑粉| UP在湾区·港见粤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2-07-22 21:15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2-07-22
​本期为“岭南品粤菜”系列第六期《三乡濑粉》。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漫琪 张豪

由羊城晚报独家策划、拍摄出品的“UP在湾区 港见粤闻”系列岭南文化短视频,以湾区明星和KOL(关键意见领袖)为主角,走访大湾区11个城市,开启学习岭南特色非遗技艺与品鉴粤菜之旅。

本期为“岭南品粤菜”系列第六期《三乡濑粉》,团队跟随中国香港艺人胡鸿钧、KOL观辰来到中山三乡镇,跟随粤菜传承人张泳瑜一起体验制作中山最具当地特色美食——三乡濑粉。

广东中山三乡濑粉,是广东中山三乡镇的传统名吃,始于清代嘉庆年间,在农历七月初一到七月十四,三乡家家户户制作濑粉食用,互相到每条村轮流吃濑粉。

三乡濑粉的粉质韧滑爽口,种类有汤濑、捞濑、焖濑等,比较常见的有月婆鸡濑、烧鹅濑、叉烧濑、切鸡濑、鲜虾濑、边肉濑、牛腩濑、粉肠濑等等。“又圆又长”有一家团圆又人人长寿的好意头,成为广东五大名牌米粉食品之一。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