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之二《小村大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2-07-27 18:27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曾育文  2022-07-27
粤北韶关,酷暑时节,绿树阴浓。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粤北韶关,酷暑时节,绿树阴浓。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下坑村村头,一池荷花无边地绿着。荷塘的尽头,村洁家净,房屋整齐。时针倒转,下坑村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村里垃圾遍地,村民房前屋后堆放着各类大件垃圾……

作为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下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兵支书”林永前如何推动下坑村村容整治这件“大事”?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之二《小村大事》 给出了答案——

目前,广东涌现出一大批像林永前这样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兵支书”:全省11555名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其中2136名当选为“兵支书”。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采取各项举措,扶持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等新的主战场建功立业。通过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农村基层治理、巩固农村基层政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4周年。为进一步挖掘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典型事迹,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拍摄工作。本系列微电影共包括四部:《老兵乐队》《小村大事》《五十里地稻花香》《心灵卫士》,将在8月1日期间相继与观众朋友见面,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敬请期待!

出品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总策划丨王创 陈小山 杜传贵 林海利

总统筹丨董仲琪 林洁

统筹丨张学君 黄丽娜 高歌 叶婷婷 侯梦菲

片名题字 | 黄家忠

监制丨梁克毅

海报丨张慧鑫 叶秋艳

摄制丨羊城晚报策划制作中心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