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蓝天梦想通过“出征门”——逾300名“雏鹰”乘“运-20”赴校报到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范以书、黄丹尉 发表时间:2022-08-02 06:21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范以书、黄丹尉  2022-08-02
8月1日11时11分,搭载300多名空军新录取飞行学员的两架运-20飞机从空军华南某机场起飞,直飞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1日上午,搭载新录取的飞行学员的运-20飞机起飞 通讯员供图

新录取的飞行学员走过“出征门”登机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侯梦菲,通讯员范以书、黄丹尉报道:8月1日11时11分,搭载300多名空军新录取飞行学员的两架运-20飞机从空军华南某机场起飞,直飞空军航空大学报到。这是空军首次使用运-20飞机第二波次集中运送2022年度新录取的飞行学员。

运-20飞机起飞前,这批新录取的飞行员怀揣着蓝天梦想,带着家人期望,从“出征门”下通过。“携笔从戎家乡家人骄傲、鹰击长空强国强军有我”——“出征门”上的两行大字寓意深刻。尽管机场地表温度已超过50℃,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激动的心情。距离“出征门”不远处的两架运-20飞机,静待新学员登机。

现场组织人员告诉记者,每名学员除收到一份蕴含众多空军元素的录取通知书外,还收到了一份“鲲鹏”运-20专有的纪念登机牌,上面写有乘机人的姓名、日期,航线是从“青春梦想”到“逐梦空天”,航班为“奋飞号”。

“意义非凡!开学报到日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空军招飞部门领导告诉记者,除了“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节日外,之所以选择8月1日11时11分这个特殊时刻,是因为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建军节,希望这个时刻能够赋予欢送仪式更多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空军招飞录取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实现了新突破。招收总数创空军自主招飞30多年来的历史新高,经过严格筛选,从参加招飞选拔的高中毕业生中择优录取了1000余名飞行学员。新录取的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平均超一本线59分,总体达到全国“双一流”高校水平。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