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到南沙区调研检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发表时间:2022-08-02 23:43
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2022-08-0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8月1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南沙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民心港人子弟学校,调研检查学校建设、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建设者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广州市领导卢一先、边立明参加。

林克庆对大家努力克服天气酷热、疫情反复、材料供应等多方困难,推进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他强调,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稳步推进穗港教育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加快推进广州科技创新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益求精,全力支持做好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建设、办学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开学。要高质量做好工程建设收尾工作。打好提前量,加快推进机电设备安装施工调试、室外景观建设、室内装饰提升、周边道路设施配套等工作,狠抓质量监管和安全防护,认真做好竣工验收,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经得起全校师生的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为学校全面入驻、启动办学创造良好条件。要高水准做好办学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谨周密谋划开学迎新和师生报到工作,细致做好入境服务、住宿环境、物资供应、设施运转等保障,更好满足师生和工作人员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需要。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各方进驻现场、对接协调共同解决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逐一销号,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形成“一盘棋”推进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