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新商家拿到新流量?快手电商推出“造风者计划2.0”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8-04 17: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2022-08-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图/受访者供图

“我们要让发现页和关注页的公私域流量循环形成双轮驱动,让生意持续稳定增长。”近日,快手高级副总裁、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在“2022造风者:快手电商服务商大会”上,对快手电商的新流量策略和新经营逻辑做了解读。

在笑古看来,新商家入局快手有一条实现冷启的新路径,就是从公域的发现页引入流量,实现消费者在自己店里的首次购买,并且吸引消费者成为粉丝。当关注关系形成,商家就在快手建立起自己的私域,进而在关注页获得后续的免费流量和持续复购。

在此基础上,保证货的品质和好的服务,就会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长久的信任关系,进而形成双轮并进的持续稳定增长模式。

“若衣轻奢定制”是一家今年6月才入局快手的新商家,这家女装账号负责人帆铭曾有多年多平台电商运营经验。因为看中快手人群与“档口老板娘”形象及自身产品的契合度,决定以制作短视频切片的方式开始在快手试款。“快手616实在购物节”期间,第一天发布的视频就带来近5000元的销售额,而且连续两三天销量都很稳定,第四天一条短视频播放爆发超100万后,商家当下就决定开始直播带货,第四场直播单场GMV就做到10万以上。在专业服务商的指导之下,目前账号已经稳定在一个月GMV300万的水准。

快手电商在今年5月的“引力大会2022”上发布“青云计划”,承诺以专属流量池助力商家完成冷启,并且很快将该计划升级至每天8亿公域流量,覆盖短视频和直播,定向扶持优质潜力主播和品牌完成冷启阶段成长。

据快手电商服务商生态与区域运营负责人李丛杉在此次大会上介绍,内容生产能力强、有差异化供给以及有长效经营意愿的商家,将更有机会进入冷启流量池。快手电商将根据商家勤奋度、粉丝经营能力、商业化投放效率等因素给予商家不同的冷启流量曝光。

本次大会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推出青云计划以来,已有超过50万商家获得冷启流量扶持。最新发布的《快手电商商家冷启运营方法论》指导商家从精准定位、爆款内容、差异供给、玩转流量、跃迁大场五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经营能力,并针对处于不同周期的冷启动商家打造了专属能力模型。

据介绍,快手电商在本次大会推出“造风者计划2.0”:一方面通过青云计划持续提供冷启专属流量,让更多新商家能够拿到新流量,成为平台的新供给;另一方则是通过产品、数据、亿级现金、投资等多种方式敦促电商服务商能力全面提升。

快手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DAU同比增长17%达3.46亿,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快手电商GMV同比增长47.7%达1751亿元。2021年,全年活跃买家数超过2.1亿。而根据今年2月QuestMobile发布的《2021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 》,从用户使用总时长看,快手位列第三。显然,无论从用户规模还是GMV规模来看,快手都是商家必选的经营阵地。越来越多的商家进入快手谋求发展,正在形成快手电商的“新供给”。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