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成功孵化濒危物种红海龟 这是广东首个人工繁殖红海龟的成功案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陈华灵、叶衍达 发表时间:2022-08-09 07:20
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陈华灵、叶衍达  2022-08-09
此次海龟保护区实现蠵龟(红海龟)人工繁殖不仅是广东省首例,也是国内孵化出蠵龟(红海龟)幼龟数量最多的一次。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广东首次成功孵化的小红海龟(海龟保护区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丽媛,通讯员陈华灵、叶衍达报道:记者日前从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海龟保护区”)获悉,8月4日晚,位于惠州惠东的海龟保护区海龟驯养中心人工沙滩上,59只蠵龟(红海龟)幼龟破壳而出,幼龟们体格健壮,活力十足。这标志着海龟保护区蠵龟(红海龟)人工繁殖技术取得成功。

蠵龟(红海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据介绍,此次海龟保护区实现蠵龟(红海龟)人工繁殖不仅是广东省首例,也是国内孵化出蠵龟(红海龟)幼龟数量最多的一次。

广东首次成功孵化的小红海龟(海龟保护区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蠵龟(红海龟)人工繁殖技术取得成功,是海龟保护区继2017年突破绿海龟人工繁殖技术后的又一项重大科研成果。

红海龟学名Caretta caretta,是海龟科、红海龟属的一种海洋动物,成年红海龟背甲为红褐色。红海龟主要分布于亚热带海域,喜欢在珊瑚礁、大陆架或是长满褐藻的浅滩中觅食,捕食底栖或漂浮的甲壳动物、软体动物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