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马坦萨斯省储油基地第三个储油罐发生爆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9 09:2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8-09
目前,古巴正处于能源短缺、电力供应不足的困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古巴媒体网站

据古巴政府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凌晨,古巴石油储备基地第三个储油罐发生爆炸,并危及周边储油罐。

△古巴媒体网站

据悉,该石油储备基地于8日下午再次发生两次爆炸。

△古巴媒体网站

此前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深夜,古巴马坦萨斯省石油储备基地再次发生爆炸。据当地目击民众称,强烈的爆炸发出巨响,天空瞬间映出红色。另有当地民众表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硫黄的味道。经马坦萨斯省政府证实,第三个储油罐的罐盖已倒塌,现场救援人员已经撤离。

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9时,古巴马坦萨斯省原油储罐爆炸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122人受伤。其中98名伤者已出院,死者身份已确认为此前失踪者之一,目前仍有16人失踪。据马坦萨斯省政府消息,5日起火的第一个储油罐引发的大火,已于7日16时左右被扑灭,6日凌晨起火的第二个储油罐引发的大火则仍在持续。

7日当天,来自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专业救火队伍以及物资设备抵达古巴,协助参与救援行动。7日凌晨,古巴国家石油公司人员开始对周边储油罐内的原油装船转移。

古巴马坦萨斯省省长马里奥·萨维内斯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灭火工作的当务之急是运输大量的水为起火储油罐降温,以避免火势蔓延至旁边的储油罐,造成危险升级。

目前,古巴正处于能源短缺、电力供应不足的困境,外界担忧此次爆炸事件将加剧古巴的能源供应紧张状况。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