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励志启新程——广东省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9 14:20
金羊网  作者:  2022-08-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饮水思源,秉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万物葱茏。

8月4日,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军长征是四个“伟大远征”的重要思想及党史教育学习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饮水思源,秉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以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由30多家会员单位及省通信管理局各处(室)40余人参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以“重走长征路·励志启新程”为主题的党建之团队共建学习交流红色教育活动。

沿着与江西接壤的粤北古道,逶迤且嶙峋,苍劲而峥嵘。在这条当年红军的长征路上,绝地求生的坚定意志,杀开血路的必胜精神等仍依稀可见。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的本身就是对黑暗社会战斗到底的宣言,长征路上不仅宣传了为穷苦大众翻身求解放的真理,更重要的是一路上播下了革命的种子,开一路鲜花,结一路硕果。

伫立梅岭之巅,鸟瞰粤赣丛林。当年红军大部队长征之后,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留守中央苏区的红军战士就在这一带打游击。三年惨绝人寰、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充分表现了红军战士敢于牺牲、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一直以来,广东省互联网协会高度重视、深入挖掘革命历史孕育的红色遗产,长征精神至今仍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坚定信念、阔步前行。本次“重走长征路,励志启新程”是广东省互联网协会继罗浮山组织会员单位发布《东江宣言》之后又一次重要的红色教育活动。重温粤北红军长征及三年游击战争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不畏强暴的崇高气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了祖国的完全统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