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生津,每周喝两三次,最适宜夏秋之交!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2-08-10 14:3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辉  2022-08-1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王剑 叶美琪

作为药食同源的中药,家庭餐桌上、水杯里、凉茶里常常能见到西洋参的身影,西洋参顾名思义,是从国外进来的“舶来中药”。三伏天滚滚热浪来袭,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治中医师郑耿东推荐一款枸杞西洋参茶,每周饮用两三次,清热生津,最适宜夏秋之交。

【枸杞西洋参茶】

材料:取2-5克西洋参、1人份枸杞5克。

做法:将西洋参切成薄片。将上述药材洗净放入玻璃杯中。热开水烧开后,倒入杯中。浸泡8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可全天泡饮。

特别提醒:西洋参、枸杞虽然有很好的养生作用,但饮用应适量,建议西洋参每次2-5克,枸杞5克,春夏之交及夏季每周泡饮两三次。

【知多D】

西洋参首载于《本草从新》,中医认为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归心、肺、肾经。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虚热烦倦,咳喘痰血,内热消渴,口燥咽干。

编辑:孙唯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