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深调研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6 21:10
羊城晚报  作者:  2022-08-1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一场重要变革,也是行业生态和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积极推动中国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强化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的深入合作,羊城晚报与腾讯合作开展“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深调研”项目,挖掘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实融合企业样本。

由羊城晚报专家智库资深记者组成的羊城晚报调研团队走访了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深圳龙华云校、广晟凡口矿智能矿山项目、智衣链工厂、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全方位多个产业深入挖掘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故事、新模式。

6月28日,“科创大湾区 数实新力量”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榜单评选正式启动。活动上,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专家委员会同时成立,将组织顾问专家、经济领域媒体人通过研讨会等活动对企业的发展历程、品牌故事以及数字化转型成效进行了全面剖析,总结出真实有效的发展经验,并为转型企业带来政策指导与技术支持,形成专业的案例分析报告,进一步激活行业潜力,共同探讨更具前瞻性、可行性的发展举措。

接下来,为树立行业榜样,带动企业、行业的良性互动与合作,令数字化助力实体经济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升级,羊城晚报将联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等顾问单位,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等科创行业协会,携手开展征集评选活动,发布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年度榜单,同时评选出10-15家优秀转型样本企业及5位大湾区企业数字先锋人物。

羊城晚报将发挥媒体覆盖面广、渗透力强的优势,聚焦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数字化发展集群,通过打造标杆榜单,助力完善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模式,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

image.png

▲6月28日,“科创大湾区 数实新力量”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榜单评选正式启动

>>> 点击看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深调研专题报道页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