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博会今日开幕 诺奖图灵奖得主出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2-08-22 06:39
金羊网  作者:黄婷、许张超  2022-08-22
线下展览暂不向社会观众开放,社会观众可登录智博会官网进行线上观展。后期将视情况再适时调整观展方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观众目前可线上观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婷、许张超报道: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智博会承委办获悉,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于8月22日至24日举行。鉴于高温天气和当前疫情形势,线下展览暂不向社会观众开放,社会观众可登录智博会官网进行线上观展。后期将视情况再适时调整观展方式。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智博会,于8月22日至24日在重庆举行。

2022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会、展、赛、论和系列活动五个板块。

“会议”板块将邀请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重要嘉宾出席开幕式、高峰会、高端对话等活动;在“展览展示”板块,将开放8大展馆、6大展区,同步搭建线上展示平台,吸引超过550家单位线上、线下参展;在“赛事”板块,将重点举办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等10项国家级或品牌赛事活动;在“论坛”板块,将重点举办数字经济百人会等20场专业论坛;在“系列活动”板块,将举办120余场线上、线下发布活动,举行多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等。

来自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57家单位将参展2022智博会,线下展览面积9万平方米,涵盖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30余个领域,1560余个应用场景。其中线下6大展区广泛运用裸眼3D、VR、XR等信息技术,场景化呈现“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成果。

据了解,2022智博会展览期间拟先采取定向邀请专业观众预约观展方式,社会观众可登录智博会官网进行线上观展,后期主办方将视疫情态势再适时调整社会观众观展方式。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