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高级别台风预警已至黄色,暑假期间“停课信号”发出依然需做好防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8-23 23:3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8-23
“停课不停防御”,暑假期间更要注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受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影响,广东最高级别台风预警已发至黄色。在8月23日21时,广东南澳县气象台将当地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计随着“马鞍”的进一步靠近,广东不少地方后续仍会升级台风预警。气象部门提醒,暑假期间“停课信号”发出依然需做好相关防御措施。

台风黄色预警动图 李金宝 设计

根据南澳县气象台台风黄色预警报文,受台风“马鞍”外围环流影响,8月23日夜间起当地海陆风力加大,沿海陆地风力7~9级,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1~12级,并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据悉,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当中列明的“停课信号”之一。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当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出时,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应当停课。由于目前正值暑假期间,相关教育机构处于放假状态。气象部门提醒,“停课信号”在假期发出需注意“停课不停防御”。在发出“停课信号”地方,学生应尽量留在安全地方,切勿逗留在危险的地方,家长应督促学生或学童在“停课信号”发出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