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书画作品展暨第二届广东中医养生书画作品展在中山市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翎 发表时间:2022-08-25 14: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翎  2022-08-2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8月24日,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在中山市召开,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书画作品展暨第二届广东中医养生书画作品展同时举行。本届作品展,组委会秉承“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 以《中国十大名医画像》为主轴,让2000多年前的中医十大医圣“穿越时空对话”,彰显出文明薪火相传、文化交融互鉴的世纪光芒。

作品展

此次展出的108幅书画作品,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书画艺术家,以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背景,传承中医药优秀文化,讴歌中医药文化的伟大成就。

几千年来,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数千年前的古代十大名医,依靠传统思想方法的优势,攻克一道道难关,取得诸多成就。今天的人们,在传承创新发展伟大的中医文明之时,缅怀记念中国古代十大名医。古代名医大多无容貌记载留世,策划总监陈华德、艺术总监丘成作共同查阅中医典故相关资料,画家倪其明为古代十大名医造相,让十大名医形象有了独特的形式。

国画《扁鹊像》 四尺,作者为倪墨涵、倪其明
编辑:朱嘉乐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