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东莞大朗新增1例外市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2-08-30 09:37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2-08-3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聪

8月30日9时,据东莞市疾控中心通报,8月29日0-24时,东莞市大朗镇新增1例外市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隔离发现,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女,39岁,无业,居住在大朗镇大朗社区。8月17日、27日和28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其为8月27日东莞市大朗镇报告的外市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已闭环转运至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相关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涉及场所均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东莞市、镇两级正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排查该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人员接触情况,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地均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叠加暑期返流高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增大。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加所在村(社区)、单位组织的核酸检测。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