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周末至下周初或现“空调外机”热风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9-02 05:5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9-02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2日至6日,广州市区多云到晴或晴间多云,日最高气温35℃-3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9月1日以超强台风的强度进入我国24小时警戒范围。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轩岚诺”的主体风雨不会影响广东陆地,但其外围的下沉气流结合副高影响,或为广东带来“空调外机”效果。

中央气象台9月1日18时发出台风蓝色预警称,“轩岚诺”9月1日17时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大约4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1.5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达到超强台风强度。9月1日至2日,“轩岚诺”将在台湾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强度有所减弱;3日起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再度发展,并将在东海海面北上,逐渐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本州岛一带沿海靠近。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轩岚诺”外围下沉气流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广东本周末至下周初将有高温干晴天气,即俗称“空调外机”效果。2日-4日,广东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广东其余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3℃-36℃。5日,广东大部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中北部、南部偏北市县有35℃-36℃局地37℃的高温。6日,广东东部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广东中西部的部分市县有35℃左右高温。7日起,受南海热带云系影响,广东的降雨趋于频繁,大部高温有望缓解。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2日至6日,广州市区多云到晴或晴间多云,日最高气温35℃-36℃。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有计划前往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游客,需留意“轩岚诺”可能对当地带来的风雨影响。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