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起,海珠区除中高风险地区外的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宁;张华;罗仕 发表时间:2022-09-04 11:47
金羊网  作者:何宁;张华;罗仕  2022-09-04
中、高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的人员及红、黄码人员按相关防控要求执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张华、罗仕

9月4日11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91场)。在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番禺区以及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学明表示,自9月5日起,海珠区除中高风险地区外的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师生员工返校前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一周原则上家校“两点一线”,核酸检测两天一检。

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托管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服务。9月5日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经综合研判,现就海珠区秋季开学作出如下安排:

中、高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的人员及红、黄码人员按相关防控要求执行。对因各种原因暂不能返校的师生,各区各学校要继续按照“一校一案、一班一案”,甚至是“一生一案”的原则,保障好线上教育,力争线上线下统一进度。

陈学明还提出,要落实好云家访的相关制度,给予孩子们更多的人文关怀,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广州共享课堂已经部署好本学期的教学资源,有需要的学校可按需使用相关资源开展线上教学。

陈学明重点提醒道,校园的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各区各校要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减、标准不降,继续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开学初鼓励适当加大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频次,严格人员管理、校园管理、场所管理、活动管理和应急管理。要制定完善的教学、就餐、住宿等人员具体性活动的行为规范、过程规范,推行错峰的相关制度,继续执行好师生健康检测的各项行之有效的制度,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建设防线。

此外,近期从市外返穗的师生,特别是高校返穗的师生,请务必向学校及社区报备旅居史,并根据最新版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严格按照社区防控要求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或者是居家隔离,做好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同行同住人员的防疫防控的信息。

陈学明最后提醒:“校园平安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健康成长、校园平安和谐的守护者。要特别感谢广大家长、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共同打造平安校园方面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