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假月饼被查处,广州酒家发出防伪提醒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2-09-06 21:3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2022-09-06
广州酒家集团旗下月饼产品采用了全新防伪识别系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中秋佳节将至,市面上的月饼深受欢迎,销量逐步增加。然而,有部分知名品牌月饼成为了不法分子冒牌牟利的对象。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梳理发现,除了外地有不少知名“假”月饼接连被揭发,广东本土知名月饼品牌“广州酒家”“陶陶居”等也成为不法分子造假的对象,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破获多起案件。有餐饮企业集团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时需要认准防伪标识。

8月中旬,上海本地媒体报道,当地知名老字号月饼光明邨鲜肉月饼被爆出外卖平台上销售的月饼均为假冒产品。光明邨大酒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光明邨只有4家店,没有在商场里开设月饼销售的专柜。”

据悉,光明邨鲜肉月饼4家正牌店分别是淮海中路店、鲁班路上的光明邨配餐分公司、田林地区的汇阳广场店和古美地区的中庚漫游城店。截至目前,4家店均未在外卖平台开设官方店铺。

有商家直接在外卖平台上表示,只是提供跑腿到店的代为购买服务,“平均溢价45%”且“一切商业行为与店铺(品牌)无关”。

8月下旬,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望城区白箬铺一民房内,有人制作销售冒牌的“巢娭毑”月饼。接到举报线索后,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对仓库及制作月饼的作坊进行了突击查处。“巢娭毑”月饼创始人巢金云在现场确认,该作坊制作的均是假冒“巢娭毑”月饼。

而在广东本地,近日,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海珠区分局支持下,执法人员深入排查线上线下售价异常、高仿包材、防伪标识差异等线索,分别在揭阳、深圳捣毁两个制售假冒“广州酒家”月饼的窝点,成功在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查获假冒“广州酒家”月饼2655盒,涉案货值达52.81万元。

制假月饼窝点涉案嫌疑人被查处  
 制假月饼窝点被捣毁

广州酒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州酒家集团旗下‘广州酒家’‘陶陶居’等品牌月饼产品采用了全新防伪识别系统,对核心产品包装设计进行了升级改版,并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消费者宣导查验月饼真伪的防伪知识。”

广州酒家集团提醒消费者,市民在购买月饼后,可以打开微信,扫描包装盒上的防伪标签二维码;关注“广州酒家”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选择“月饼防伪”,点击“开始验证”;根据提示操作,进入相应验证界面;当识别结果为“识别成功”,则证明产品为正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