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今日推出《喜迎二十大——广州文化强市建设巡礼》特刊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09-08 06:05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09-08
文化广州,出新出彩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用文化之火照亮复兴之路,用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广州考察时曾指出,“广州要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谆谆教诲,犹在耳畔;珠江潮涌,奋楫争先。

以文培元,高举旗帜,凝聚奋发向上力量;以文润城,薪火相传,打响四大文化品牌;以文化人,润物无声,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以文兴业,守正创新,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奋力开创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全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如今的广州,红色文化,代代相传;岭南文化,生生不息;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文艺创作,繁花似锦;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文化产业,蒸蒸日上。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不断出新出彩,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活力,不断提升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羊城晚报推出《喜迎二十大——广州文化强市建设巡礼》特刊,巡礼广州市及11个区新时代文化建设成果,讲述城市综合文化实力出新出彩的广州故事,敬请垂注。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